concept001

Menu:

 

 

 

 

ill title

 

我於2007年在德國柏林透過旅奧臺灣作曲家,同時也是班多鈕手風琴演奏家吳睿然,接觸到這個樂器。後來聽了一場班多鈕音樂會以後,不久就在電視上看到一部紀錄片,這部影片拍攝了哈騰豪爾製琴大師前往探戈的根源阿根廷,及荷蘭鹿特丹(歐洲的阿根廷探戈重鎮)之旅。這部影片喚起了我的興趣,於是開始去柏林市立音樂學校(類以社區大學)上課,

concept002旅德期間,曾受邀至旅德作家陳思宏德文朗讀演出及柏林鄉音合唱團擔任伴奏,並取得柏林街頭藝人許可證。

台灣玩班多鈕琴的同好不多,擔心回台灣後沒人會修我的琴,先後連續多次前往位於德國捷克邊界的小鎮Klingenthal 班多鈕製琴廠實習。2013年五月再次赴德支援製琴廠維修古董AA老琴。

 

有鑑於手風琴與班多鈕琴發音結構類似,回到柏林後,在全德最大手風琴店實習一年,能維修高級的義大利手風琴。